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SMP2017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ECDT)数据集发布

第六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

SMP2017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ECDT)数据集发布公告:

 
本次评测任务一的训练、开发、测试数据集已经正式发布,数据发布地址请点击:SMP2017-ECDT任务一数据集
本数据仅供研究使用,引用文献参见上述链接。
 

SMP2017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ECDT)相关介绍:
第六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The Sixth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cial Media Processing, SMP)之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The Evaluation of Chinese Human-Computer Dialogue Technology,SMP2017-ECDT)经过近五个月的筹备和角逐,目前已顺利落下帷幕,关于任务一(包括封闭式和开放式)和任务二的全部评测工作已完成,感谢所有参赛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第六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The Sixth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cial Media Processing)”将于2017年9月15—1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专注于以社会媒体处理为主题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开发,为传播社会媒体处理最新的学术研究与技术成果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旨在构建社会媒体处理领域的产学研生态圈,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社会媒体处理的风向标,会议将以社交网络的形式改变传统的学术会议交流体验。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社会媒体处理的重要学术活动。第六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7)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办。SMP 2017欢迎社会媒体相关方面的原创研究和应用论文。

 

在本届SMP会议上,专委会举办了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ECDT)。近年来,人机对话技术受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学术上,人机对话是人机交互最自然的方式之一,其发展影响及推动着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对话管理以及自然语言生成等研究的进展;产业上,众多产业界巨头相继推出了人机对话技术相关产品,如个人事务助理、虚拟情感陪护机器人、娱乐型聊天机器人等等,并将人机对话技术作为其公司的重点研发方向。以上极大地推动了人机对话技术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发展。

 

本届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讯飞公司提供数据,华为公司提供奖金。旨在促进中文人机对话系统相关研究的发展,为人机对话技术相关的学术研究人员和产业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