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海涛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教化街 29  6  150001

 

电子邮箱:htleng@ir.hit.edu.cn 手机:+86 183-4519-7141

 

博客:http://blog.csdn.net/u011954647/

 

教育背景

 

2012.09  2016.07 哈尔滨工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Ÿ GPA90.4/100,学院排名:8/204

主修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计算机设计与实践等

2016.09 至今 哈尔滨工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硕士

主修课程:机器学习、最优化方法、组合数学等

 

实习经历

 

2015.0 2015.09 阿里巴巴 C/C++研发工程师

主要工作

1.数据仓库:设计相关数据表,寻找合适的数据来源,对表进行开发,以及测试上线

2.数据服务:利用已有的数据资源,开发客户直接可以使用的数据服务,实习期间,作为负责人完成了一个数据服务的开发。

 

 

项目经历

 

基于深度学习的句子排序

模型输入为抽取得到的段落句子,对抽取的句子进行排序,输出一个段落。

采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在大规模语料上训练深度神经网络,使用pairwise和beam-search来得到需要的段落。

 

基于深度学习的end-to-end选择

将以前的句子抽取以及句子排序融合成为一个步骤,利用上一句直接预测下一个句子。使用神经网络语言模型来完成。

使用Skip-Thoughts(NIPS 2015)向量化语句,在此基础上先后尝试了前馈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RNN)以及multi-task来完成任务。

 

作文自动生成 Web 演示系统

Web 演示系统主要用于展示我所在的团队在作文自动生成上的研究成果。

我主要负责完成网站后端作文自动生成系统的集成以及抽取和排序部分的代码。

 

基于Learing To Rank的句子排序

利用已有作文语料段落构造训练数据,利用Learning To Rank的方法训练排序模型使用MAP作为评价指标,用到一些特征:语句角色类型,连贯度。

 

句子抽取与扩展

使用倒排索引以及word2vec的方式进行抽取。

利用关联规则以及LDA主题模型进行句子扩展,来获取语义上相关但是并不是那么相似的语句构建事例库。

 

新闻推荐APP

用户设定关键词,推荐相关的新闻到用户手机上,是一个安卓软件。支持几个主流的新闻网站,游戏网站以及校内常用新闻网站。

 

蓝牙U盘

设计完成一个中间装置,能够让安卓手机与U盘通信。U盘插入装置中,该装置使用蓝牙与安卓手机通信,能够接受到安卓手机传来的信息。

 

其他项目: 基于VHDL的简易CPU设计  基于netty的高并发信息处理平台 基于maxplus2的电子锁

 

获奖经历

 

省级三好学生

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优秀毕业生

 

个人技能

 

专业技能 Python,自然语言处理,算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C/C++,数据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