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博士生付瑞吉和张伟男通过博士学位答辩

我中心博士生付瑞吉和张伟男通过博士学位答辩

2014年07月18日

2014年7月3日,我中心博士生付瑞吉和张伟男顺利通过博士学位答辩,正式毕业。

付瑞吉博士的论文题目为《开放域命名实体识别及其层次化类别获取》,研究方向为开放域命名实体识别。在攻读博士期间付瑞吉博士在国际及国内会议和期刊上共发表论文6篇,其中在2014年计算语言学顶级国际会议ACL上面发表长文一篇,以及分别在2013年和2011年在计算语言学重要国际会议EMNLP和IJCNLP上面各发表论文一篇。同时,在付瑞吉博士作为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期间,曾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十佳党支部”荣誉称号。

张伟男博士的论文题目为《社区型问答中问句检索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兴趣包括社区型问答、社会计算以及社交机器人。攻读博士期间,张伟男博士共发表SCI国际期刊4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2;EI国际期刊1篇,在2012年计算语言学重要国际会议COLING上发表长文1篇并出席大会做口述报告,在第十九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 2013)上,他的第一作者文章被评为大会的优秀论文。张伟男博士曾获得2013年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首届“百度奖学金”以及哈工大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荣誉称号。

祝福两位博士在毕业后工作顺利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1 2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