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张伟男博士留校任教

张伟男博士留校任教

2014年08月15日

weinanzhang_become_faculty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人事处公布的人才招聘结果,我中心张伟男博士将留在哈工大计算机学院担任讲师岗位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所属研究中心为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张伟男博士本科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打下了扎实的数学基础。后以394分的高分考入我校计算机学院读研,导师为刘挺教授,副导师为张宇教授。在6年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硕士和博士阶段的学习,并于今年7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张伟男在硕士期间曾到百度公司实习,积累了一定的工程实践经验。在博士期间曾作为研究助理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一年,具备了国际学术交流及合作的能力。

张伟男在博士期间共发表论文11篇,其中包括SCI国际期刊4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2,EI国际期刊1篇以及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论文6篇,其中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在第19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上被评为大会优秀论文。同时,他受邀担任多个SCI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工作。

张伟男博士曾先后获得2013年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作为全球的8名获奖者之一,获得首届“百度奖学金”、在2014年荣获哈工大研究生“十佳英才”荣誉称号。

张伟男博士的加入将进一步充实我研究中心的师资力量、加强我中心的科研实力。祝愿张伟男博士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