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师生参加中国中文信息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

我中心师生参加中国中文信息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

2014年12月30日

    2014年12月20日,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我中心主任刘挺教授、副主任秦兵教授、车万翔副教授、赵妍妍老师、张伟男老师以及在京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年会共授予 “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汉王青年创新奖”2项。此外,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拓尔思优秀博士论文奖”于今年首次颁发,设立了1名优秀博士论文奖项和2名提名奖项。

    学术年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梅宏院士、中国社会院语言所沈家煊学部委员、中科院计算所倪光南院士、北京大学金芝教授、中山大学张军教授、百度公司沈抖博士做特邀报告,他们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计算机、语言、认知等学科的充分交叉与融合,阐述了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前沿动态及未来趋势。

2014中文信息学会年会照片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