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获得校级先进工会组织称号

我中心获得校级先进工会组织称号

2014年12月30日

我中心在2014年12月被评为2014年度校级先进工会组织。中心工会负责人为秦兵教授,共有工会会员6人,包括刘挺教授、秦兵教授、张宇教授、车万翔副教授、陈毅恒博士和张伟男博士。中心主要事迹如下:

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隶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该研究中心目前师生总人数约50人,在科研、文化和生活方面一直秉承团结协作,务实创新的理念和精神。在科研工作上面力争上游,在文化上面与时俱进,在生活上相亲相爱,相互帮助。使得该研究中心保持着快速发展、高度团结的势头,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佳绩。

科研方面:牢固基础,把握前沿。

我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使命为“理解语言,认知社会”。近年来,我中心在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以及社会媒体处理等研究方向上硕果累累。连续多年在自然语言处理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CL)上发表多篇论文;此外我中心自主研发的语言技术平台(LTP)自发布至今一直受到国内外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广泛应用,其中包括麻省理工大学这样的国际一流高校和百度这样的大型互联网企业。

文化方面:友爱、力行、乐学、日新。

我研究中心在团队文化建设上面的核心可以归纳为八个字,即:“友爱、力行、乐学、日新”。在这种文化氛围的感染和熏陶下,我研究中心不断的涌现出一批批优秀青年人才,如微软学者车万翔、赵世奇、郎君,百度奖学金获得者张伟男、唐都钰。

生活方面:多姿多彩,大爱无形。

我研究中心在日常生活中,活动多种多样,形式丰富多彩,如春季游园、夏季漂流、秋季徒步、冬季滑雪。此外,我研究中心还在2013年12月发起了“情牵西藏,温暖你我”捐赠活动,为西藏曲水县南木敬老院的许多孤寡老人们捐赠衣物等过冬用品。

0EAE3BCF@F695B36D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