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博士生唐都钰荣获2015-2016年度“IBM全球博士生英才计划奖”

博士生唐都钰荣获2015-2016年度“IBM全球博士生英才计划奖”

2015年03月19日

    经过严格评选和激烈竞争,我研究中心博士生唐都钰从全球诸多博士生提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2016年度“IBM全球博士生英才计划奖”。

    根据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所确立的合作方针,在已有的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IBM于2002年将IBM全球性的博士生英才计划-“IBM PhD Fellowship”引入中国。IBM期望通过博士生英才计划在中国的推行能够为高校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的高素质优秀人才提供更好的科研环境、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奖学金资助。IBM公司将在国内知名高校提名推荐的候选博士生中选拔出优秀的获奖学生,参与IBM中国研究院、IBM中国开发中心和IBM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的具有高挑战性的科研项目的研究开发,充分利用IBM丰富的全球技术资源,了解和接触世界领先的研究方向和热点领域,发展和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同时,IBM公司希望加强IBM科研机构与高校首席教授的联系,不断拓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式,共同培养顶尖科研人才。

    在2002年至2014年间,中国地区共有83名博士生获得了IBM博士英才计划奖项。IBM博士英才计划是IBM面向全球高校高端人才培养的博士生奖励计划,是一项专门针对有志于在IT行业以行业实践为导向进行职业发展的博士生培养计划。博士生英才计划奖励的范围包括:博士生奖学金;为博士生提供在IBM中国研究院、IBM中国开发中心或IBM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的科研实习职位;为博士生安排相关实习科目的IBM专门辅导人员等。

    唐都钰同学于2012年9月入学,博士生导师为秦兵教授,研究方向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文本情感分析。在读博的近3年期间内,唐都钰共发表8篇论文,包括1篇ACL长文Oral、1篇EMNLP长文Oral、1篇COLING长文,并于2014年荣获百度奖学金。唐都钰参加2014年国际评测SemEval中的Twitter情感分类任务,在45支国际参赛队伍中取得第2名。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