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加拿大国家科学院研究员朱晓丹、陈博兴博士来访

加拿大国家科学院研究员朱晓丹、陈博兴博士来访

2015年08月21日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的邀请,加拿大国家科学院研究员朱晓丹博士(http://www.xiaodanzhu.com/)、陈博兴博士(http://nrc-ca.academia.edu/BoxingChen)于2015年8月17日至19日来我实验室交流访问。

  在我实验室访问期间,双方各自介绍本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的相关博士生汇报了各自工作,朱晓丹博士和陈博兴博士逐一点评。在这期间,朱晓丹博士和陈博兴博士还面向计算机学院做了关于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和机器翻译的学术报告。其中朱晓丹博士的报告题目为《several neural semantic models》,陈博兴博士的报告题目为《representation based machine translation evaluation》。

123 - 副本

1234 - 副本

  通过这次交流访问,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博士生们也从朱晓丹、陈博兴博士那里收获了科研经验。

  朱晓丹博士2000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多伦多大学,主要研究兴趣是自然语言处理、语音理解和机器学习。陈博兴研究员199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0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主要研究兴趣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和机器学习。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