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博士生薛涵、付博通过博士学位答辩

我中心博士生薛涵、付博通过博士学位答辩

2015年12月08日

2015年12月4日,我中心博士生薛涵和付博顺利通过博士学位答辩,正式毕业。

薛涵博士论文题目为《社会化标签的主题层次体系自动构建》,研究兴趣包括信息抽取、社会计算以及自然语言处理。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薛涵博士在国际及国内会议和期刊上共发表博士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4篇,其中,在SCI索引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在EI索引的国内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在计算语言学重要国际会议IJCNLP上发表长文1篇并出席大会做口述报告。

薛涵博士毕业后将就职于哈尔滨工程大学。

付博博士的论文题目为《面向社会媒体的用户消费意图分析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兴趣包括社会计算、信息检索以及消费意图分析。攻读博士期间,付博博士共发表论文6篇,包括软件学报、电子学报和中国科学上面各发表论文一篇。同时,付博博士曾获得2010年度校 “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祝福两位博士在毕业后工作顺利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答辩1

答辩2

起草:付博

审核:赵妍妍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