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光熙青年论坛”成立 刘挺教授担任主席

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光熙青年论坛”成立 刘挺教授担任主席

2014年04月18日

2005年初,在哈工大计算机学院的科研工作研讨会上举行了首届青年教师学术探索论坛。王轩、刘挺分别就量子计算和信息检索做了报告,很多青年教师踊跃参加。会后大家一致期望能够定期举办这种青年学术论坛,促进学院内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博士生之间的交流,活跃学术气氛。

       在徐院长等领导的指导下,经过认真准备,2005年5月11日(周三)下午2:00在院办小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学术论坛的成立会。该论坛由徐晓飞院长提议,以我校计算机学科创始人陈光熙先生的名字命名,称为“光熙青年论坛”。徐院长、张书记,以及首届光熙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挺、李海峰、张宏莉、李东、关毅、左德承、邓胜春、邬向前、孙志岗出席了会议,委员吴翔虎因出差在外未到会。

       刘挺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术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人员、活动计划,组织原则等。接着,徐院长讲话,他指出学院正处于从外延型发展向内含性发展转化的时期,教师和学生都要进一步精英化,“光熙青年论坛”要担负起促进学术交流,提高青年教师学术水平、组织能力、交往能力的责任,向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YOCSEF学习,调动大家的激情,创造更多的成功机会。他还对论坛的组织原则、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进行了具体的指示,他期望“光熙青年论坛”能够真正成为一个品牌论坛,并承诺学院将从各个角度引导和扶持这个论坛。听完徐院长的讲话后,各位委员纷纷发言,都表示一定积极主持和参与论坛的活动,充分利用好学院为年轻人搭建的这个平台,同时他们也对对论坛的活动形式提出了各种建议。最后,徐院长和张书记与全体与会委员合影留念。

       光熙青年论坛将陆续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包括报告会、研讨会以及休闲式讨论会等,欢迎我院的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博士生积极参与。

附照片 参见哈工大新闻: http://www.cs.hit.edu.cn/cn/display.jsp?id=648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