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博士生丁效顺利通过博士答辩

我中心博士生丁效顺利通过博士答辩

2016年06月23日

2016年6月15日,我中心博士生丁效顺利通过博士学位答辩,正式毕业,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丁效博士论文题目为《基于社会媒体的市场行情预测方法研究》,导师为刘挺教授,研究方向为社会计算、自然语言处理。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丁效博士在国际及国内会议和期刊上共发表相关的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检索期刊3篇,CCF A类国际会议IJCAI、AAAI各发表长文1篇,CCF B类国际会议EMNLP发表长文2篇,重要国际会议IJCNLP上面发表长文1篇,EI检索论文2篇。博士期间丁效以第三责任人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社会媒体的产品销量预测技术》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1项,企业合作项目1项。丁效博士曾获得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及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微软明日之星实习生项目优秀实习生奖等荣誉。

丁效博士毕业后将留校工作,就职于哈工大空间基础科学研究中心担任助理研究员,并将继续参与我中心的科研工作。

祝贺丁效博士!

答辩委员会

丁效与答辩委员会合影

丁效 师生合影

丁效与导师刘挺教授合影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