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多名师生参加全国第十五届计算语言学会议(CCL 2016)

我中心多名师生参加全国第十五届计算语言学会议(CCL 2016)

2016年10月19日

“第十五届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The Fifteenth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CL 2016)于2016年10月14日—16日在山东烟台鲁东大学召开。作为国内最大的自然语言处理专家学者的社团组织——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的旗舰会议,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CCL着重于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计算处理,为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的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今年有50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我中心主任刘挺教授、副主任秦兵教授、车万翔副教授、张伟男老师、博士生王少磊、王宇轩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挺教授在本次会议上主持了“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前沿动态综述”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十位优秀青年学者分享了自然语言处理不同领域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车万翔副教授介绍了其中句法分析部分。该报告会受到了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多方人士的关注。

此外,车万翔副教授还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张岳助理教授共同讲授了“深度学习与词法句法分析”讲习班,受到参会者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我中心共发表2篇论文,分别为:

  1. Shaolei Wang, Wanxiang Che, Yijia Liu and Ting Liu, Enhancing Neural Disfluency Detection with Hand-crafted Feature
  2. Yuxuan Wang, Jiang Guo, Wanxiang Che and Ting Liu, Transition-based Chinese Semantic Dependency Graph Parsing

其中博士生王宇轩的论文《Transition-based Chinese Semantic Dependency Graph Parsing》喜获最佳论文奖

图片1

与会实验室成员(含毕业生)合影

图片2

车万翔副教授讲授“深度学习与词法句法分析”讲习班

图片3

博士生王宇轩领取最佳论文奖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