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多名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6)

我中心多名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6)

2016年11月15日

2016年10月29-30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6)在南昌市江西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内外研究人员和业界人员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学者参加。

我中心主任刘挺教授、副主任秦兵教授、丁效老师、硕士生钱岳、袁建华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共举办6场特邀报告,邀请了汪小帆教授、马少平教授、黄萱菁教授、袁晓如教授以及沈华伟博士、刘知远博士等数位国内外知名的社会媒体处理领域专家,围绕社会物理学、社会化推荐、社会媒体可视化、深度学习与社会计算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

此外大会设立多个专题论坛就社会媒体处理当下的研究热点展开讨论,分别为数据挖掘(SMP-KDD)论坛、情感分析论坛、计算社会科学论坛以及表示学习论坛等。

作为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任,我中心刘挺教授在大会开幕仪式上介绍了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秦兵教授担任大会论坛主席,主持了情感分析论坛。

本次会议我中心共发表论文两篇,均被接受为口头报告,其中英文论文1篇:
Yanyan Zhao, Shengqiu Li, Bing Qin and Ting Liu.Encoding Dependency Representation with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for Target-Polarity Word Collocation Extraction
中文论文1篇:

钱岳,丁效,刘挺,陈毅恒.聊天机器人中用户出行消费意图识别方法研究.

其中,论文《聊天机器人中用户出行消费意图识别方法研究》获得本次大会最佳论文提名奖。

刘挺老师致辞

刘挺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秦老师

秦兵教授主持情感分析论坛

钱岳

硕士生钱岳作论文口头报告

袁建华

硕士生袁建华作论文口头报告

颁奖

最佳论文提名奖颁奖现场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