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知识挖掘(KM组)

知识挖掘(KM组)

2020年06月22日

简介

知识挖掘组(Knowledge Mining,KM),组长:刘铭

主要研究方向为文本挖掘和阅读理解。研究重点包括知识图谱、阅读理解、篇章表示等。
研究组已承担并完成大量国家、省部级项目,目前正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若干企业合作项目等,与包括腾讯、华为、微软亚研院、金山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公司有深入的合作交流。
研究组研发了包括命名实体识别、关系三元组抽取、实体链接、篇章关系分析等多项技术。开发了包括“面向开放域的中文知识图谱”大词林等多项产品,构建了包括具有语篇结构的大规模英文多人对话阅读理解数据集Molweni、中文篇章关系语料库哈工大中文篇章关系语料 HIT-CDTB》等多项资源库。

小组成员

老师:组长:刘铭

博士生:孙一博李家琦姜天文朱海潮汪泽堃

2018级硕士生:王必聪

2019级硕士生: 张宁卞荣阗(KM)佘琪星

本科生:张裕舟、张恒、郑子豪、胡振宇


照片墙:

RC组成员

IMG_1258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