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文本生成(TG组)

文本生成(TG组)

2020年06月22日

文本生成组(Text Generation,TG),组长:冯骁骋

SCIR文本生成研究组致力于探索如何将知识和逻辑融入到文本生成相关模型之中这一富有挑战性的课题。在文本文摘、结构化数据到文本的生成,作文生成、调研报告生成和机器翻译等任务上取得了一定的技术突破。其中高考作文自动生成系统为课题组特色研究,旨在让机器自动写出一篇优秀的高考议论文作文,该研究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的持续资助,相关成果发表于IJCAI、AAAI等国际顶级会议,并获得2018年全国信息检索大会优秀学生论文和第四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创新组特等奖。

目前研究组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课题一项,国家青年基金一项、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基金一项,并与鹏城实验室、微软、腾讯、科大讯飞等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和互联网公司保持长时间的交流与合作。

老师:实验室主任:秦兵,组长:冯骁骋
博士生:耿昕伟龚恒冯夏冲冯掌印顾宇轩、聂润泽
硕士生:孙亚威肖腾朝杨浩正、吴佳铭、黄毅翀、冯晨
本科生:朱坤、叶成豪、钟蔚弘、张凌源、马思成
毕业生:刘家豪(阿里)、宁丹丹(中电15所)、冷海涛(阿里)、孙卓(百度)、陈昱宇(拼多多)
照片墙:

TG组人员介绍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