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张伟男博士和丁效博士走进复旦大学

我中心张伟男博士和丁效博士走进复旦大学

2017年07月25日

2017年7月18日,应青工委委员复旦大学魏忠钰博士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伟男博士(青工委委员)和丁效博士走进复旦大学,为师生做了题为《开放域对话生成研究》和《基于文本表示学习的股市涨跌预测》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伟男博士以开放域对话生成研究的难点和解决思路为脉络,介绍了相关的前沿研究工作以及他们的最新成果,同时具体介绍了对话生成模型在特定领域的应用。丁效博士介绍了使用文本表示方法在金融领域进行相关任务预测的一系列工作,包括使用事件表示模型进行股价预测,使用句子和段落表示模型进行公司运营状况预测。两位讲者的报告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图片 1

 张伟男博士介绍聊天机器人的发展

图片 2

丁效博士介绍使用金融资讯进行股市涨跌预测的方法

图片 3

报告会现场

图片 4

讲者和部分听众合影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