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CIPS青工委学术沙龙活动之李纪为博士走进哈工大

CIPS青工委学术沙龙活动之李纪为博士走进哈工大

2017年07月25日

2017年7月24日,应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车万翔副教授邀请,斯坦福大学李纪为博士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师生作了题为《Teaching Machines to Convers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斗鱼平台同步直播。关注公众号『哈工大SCIR』,回复“李纪为”即可查看报告录像。

报告中,李纪为博士围绕自己关于对话生成的相关工作,介绍了如何生成有趣且有信息性的回复、如何保持说话者的一致性、长时会话能力和给机器人提问题的能力等内容。李纪为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场师生和场外斗鱼平台观众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报告会后,李纪为博士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图片 5

 报告会合影

李纪为近日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得了博士学位,导师为Dan Jurafsky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自然语言处理,主要关注于深度学习在对话系统、语言生成和篇章上的应用。在ACL、ICLR、EMNLP、WWW、CIKM、NAACL等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引用量993次,h-index值达19。李纪为曾获2015年Facebook奖学金,2016年百度奖学金。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