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CIPS青工委学术沙龙活动之张岳老师走进哈工大

CIPS青工委学术沙龙活动之张岳老师走进哈工大

2017年07月31日

2017年7月27日,应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车万翔副教授邀请,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助理教授张岳老师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其在Neural Constituent Parsing 领域上的近期工作。

报告中,张岳老师围绕其近期工作,给大家介绍了两个句法分析方法。第一个方法利用了神经网络模型生成的特征进行混合句法分析,该方法在保证准确率的同时也有非常高的执行效率。第二个方法是基于神经网络的句法分析方法,该方法能够利用更多的前瞻信息。目前该方法在标准WSJ数据集上达到了最好的效果。

报告会后,张岳老师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图片 6

报告会合影

张岳老师现任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助理教授。其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在牛津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曾在剑桥大学担任博士后工作。其工作涉及自然语言处理,句法分析,文本生成、机器翻译、语义分析等诸多方向。他还是ACL, COLING, EMNLP 和 NAACL 等诸多程序委员会成员,并且担任COLING2014, EMNLP2015, NAACL2015, ACL2017 和 EMNLP2017 的领域主席也是IALP 2017的TPC主席。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