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多名师生参加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17)

我中心多名师生参加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17)

2017年09月19日

​2017年8月26-29日,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17)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承办。大会分为讲习班和主会两个主要环节,其中讲习班暨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前沿技术讲习班》ATT第七期的主题是知识图谱。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学术界、产业界从事知识图谱相关研究的500多人参加,会议探讨了知识图谱领域的新发现、新技术和新应用,旨在向社会公众介绍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国语言与知识计算领域的发展。CCKS 2017大会的主题是:语言、知识与智能。我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秦兵教授受邀作为大会讲习班主席出席会议。

我中心题为“融入搜索引擎的启发式开放域三元组抽取”的中文论文被大会录用接收,作者为:刘勇杰,姜天文,秦兵,刘铭,刘挺。博士生姜天文在大会上作报告。

本次大会关注国内外知识图谱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工业界的最新技术,对本领域面临的种种挑战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为所有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与技术的饕餮盛宴。

图片 20
大会现场

图片 21

讲习班现场

图片 22

博士生姜天文在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图片 23

师生合影
(左至右:博士生姜天文,秦兵老师,刘铭老师)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