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六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7)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六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7)

2017年09月25日

2017年9月16-17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7)在北京友谊宫成功召开。随着SMP会议的影响力在国内外逐渐扩大,本次大会成为创立以来注册人数最多,提交论文最多的一次会议。

我中心主任刘挺教授,副主任秦兵教授,赵妍妍老师、张伟男老师、李洋老师,博士生李忠阳、袁建华,硕士生宋皓宇、李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我中心共发表论文三篇,中文论文一篇:

宋皓宇,张伟男,刘挺. 基于DQN的开放域多轮对话策略学习. (Oral)

英文论文两篇:

Zhongyang Li, Sendong Zhao, Xiao Ding and Ting Liu. EEG: Knowledge Base for Event Evolutionary Principles and Pattern. (Oral)

Jianhua Yuan, Yanyan Zhao, Bing Qin, and Ting Liu. Local Contexts are Effective for Neural Aspect Extraction. (Poster)

其中,论文《基于DQN的开放域多轮对话策略学习》荣获本次大会中文最佳论文奖。

本次大会在开会前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讲习班,围绕社会计算、表示学习等专题开展介绍。9月16日至17日会议正式召开,共举办8场特邀报告,邀请了腾讯AI实验室负责人张潼博士、电子科大周涛教授、哈工大SCIR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兵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唐杰副教授、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施水才、微软亚洲研究院刘铁岩副院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王薇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孟天广副教授为所有参会者带来了自然语言应用、社会媒体、情感分析、社交影响力等多个方向的精彩报告。

大会设立智能金融、计算社会学、情感分析、推荐系统、计算传播学、智能教育、表示学习及企业论坛等共8个论坛,每个论坛分别就各自领域开展了数场精彩报告,座无虚席。

大会设立CSDN用户画像技术评测和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其中中文人机对话评测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讯飞公司提供数据,华为公司提供奖金。我中心张伟男老师任评测主席并主持评测报告会议,我中心车万翔副教授等任副主席,最终评测圆满落幕。

作为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任,我中心刘挺教授在大会开幕仪式上介绍了社会媒体处理大会的一路发展历程,同时作为分论坛主席,主持了智能金融论坛。我中心秦兵教授为参会者带来社会媒体情感分析的报告后,也担任大会分论坛主席,主持了情感分析论坛。

在最后的闭幕典礼上,大会宣布,第七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8)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承办,在哈尔滨召开。

image001

刘挺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image003

秦兵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image005

我中心张伟男老师主持人机对话评测

image007

硕士生宋皓宇作论文口头报告

图片 36

博士生李忠阳作论文口头报告

image011

最佳论文颁奖现场

image013

我中心参会在校师生及毕业生合影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