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 2017)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 2017)

2017年11月22日

2017年10月13-15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 2017)在南京成功召开。

我中心主任刘挺教授,副主任秦兵教授,车万翔副教授,博士生郭茂盛,硕士生郑博、龚恒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我中心共发表论文三篇:

Bo Zheng, Wanxiang Che, Jiang Guo, and Ting Liu. Enhancing LSTM-based Word Segmentation Using Unlabeled Data. (Oral)

Maosheng Guo, Yu Zhang, Dezhi Zhao, and Ting Liu. Generating Textual Entailment Using Residual LSTMs. (Poster)

Jiahao Liu, Chengjie Sun, and Bing Qin. Deep Learning Based Document Theme Analysis for Composition Generation. (Poster)

本次大会在开会前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讲习班,围绕Tensorflow和序列到序列模型、联合模型、自然语言与计算机视觉交叉领域和生成模型等专题开展介绍。10月13日至15日会议正式召开,共举办1场主旨报告和4场特邀报告,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院士、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杨强教授、北京大学耿直教授和搜狗公司CEO王小川为所有参会者带来了人工智能、心理学、迁移学习、因果推断、自然语言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等多个方向的精彩报告。

大会设立第一届“讯飞杯”中文机器阅读理解评测,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委会主办,哈工大讯飞联合实验室(HFL)承办。旨在促进中文阅读理解研究及发展并且为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我中心刘挺教授任评测联合主席,并在大会上作阅读理解技术的评测报告,最终评测圆满落幕。

在最后的闭幕典礼上,大会宣布,第十七届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 2018)将在湖南长沙召开。

图片 1

我中心刘挺教授在大会上作阅读理解技术的评测报告

图片 2

我中心硕士生郑博作论文口头报告

图片 3

我中心博士生郭茂盛解答张贴海报

图片 4

我中心硕士生龚恒解答张贴海报

图片 5

我中心参会在校师生及毕业生合影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