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研究员林钦佑博士来访

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研究员林钦佑博士来访

2017年11月22日

2017年10月20日,应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知识计算(Knowledge Computing)研究组负责人林钦佑研究员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师生作了题为《Data to text: automated text generation from structured data》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林钦佑研究员介绍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知识计算组在从结构化数据生成自然语言文本任务上的工作。他指出这个任务有四个挑战:知识(Knowledge)、多样性(Variety)、洞见(Insight)和语境(Context)。知识挑战是指对生成文本的专业性要求。多样性挑战是指要求生成的文本具有丰富的多样性。洞见挑战是指要求生成的文本不仅要与当前状态有关也要和历史纪录有关。上下文挑战是指要在在不同上下文中生成不同的文本。如何解决这四个挑战是这项任务的主要工作。

报告会后,林钦佑研究员与部分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DSC_0740_Fotor

报告会现场

DSC_0749_Fotor

林钦佑研究员回答提问

DSC_0750_Fotor

报告会合影

林钦佑研究员是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的principle researcher,是知识计算(Knowledge Computing)研究组的负责人。在文本挖掘、语义计算、问答和文本生成等方向上深耕多年,并在AAAI、IJCAI、ACL、TKDE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多篇论文。担任ACL 2012的co-chair,AAAI 2011的program co-chair。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