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六届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会议(NLPCC 2017)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六届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会议(NLPCC 2017)

2017年11月22日

2017年11月8-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会议(NLPCC 2017)在辽宁大连成功召开。

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兵教授、车万翔副教授,博士生刘一佳、袁建华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我中心参与评测任务四:Emotional Conversation Generation(情绪对话生成),取得总分第2名(三星中国研究院获得第1名)的成绩,并发表论文一篇:

Jianhua Yuan, Huaipeng Zhao, Yanyan Zhao, Dawei Cong, Bing Qin, and Ting Liu. Babbling – the HIT-SCIR System for Emotional Conversation Generation (Poster)

本次大会包括3天的CCF ADL讲习班和2天的主会。其中,CCF ADL讲习班主要围绕问答、聊天机器人和自然语言理解等话题展开介绍;主会期间,共进行了4场特邀报告,邀请了爱丁堡大学Mirella Lapata教授、微软研究院Jianfeng Gao博士、华盛顿大学Noah Smith副教授、百度公司技术委员会主席吴华为参会者带来了多模态场景理解、机器阅读和对话、表示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百度的应用等多个方向的精彩报告。此外,大会还包括NLP基础技术、机器翻译、信息抽取/知识图谱、聊天机器人/问答、社交网络、NLP应用、学生科研论坛、评测任务论坛、阿里巴巴论坛等会议程序。

在欢迎晚宴上,大会宣布,第七届NLPCC会议(NLPCC 2018)将由内蒙古大学承办。

图片-nlpcc

我中心博士生袁建华讲解海报内容

图片-nlpcc2

我中心参会师生合影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