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推出对话技术平台-DTP(测试版)

我中心推出对话技术平台-DTP(测试版)

2018年03月21日

我中心近日推出“对话技术平台-DTP”(Dialog Technology Platform)测试版,其搭载了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多年积累的自然语言处理(NLP)和人工智能(AI)技术,是专为第三方开发者打造的中文对话机器人搭建平台。开发者可以通过DTP轻松赋予自身产品智能对话交互的能力,这大大降低了开发对话机器人的技术门槛,并提高了开发效率。

DTP给开发者提供了语义理解模块和对话管理模块的算法黑箱,开发者不需要了解构建对话系统的复杂模型,只要上传一定量的语料和定义系统所需要的各种特定参数和规则,就可以创建出一个用来完成特定意图功能的任务型对话系统。通过借助DTP提供的云服务,开发者无需亲自掌握NLP、AI等技术,只要基于DTP的会话API即可在多种终端(网站、移动APP、智能硬件)中构建自己的智能会话机器人界面。

DTP的测试版本现已开放,系统演示网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818250,欢迎大家使用,如有任何问题或者建议也可以反馈至我们的邮箱car@ir.hit.edu.cn。我们希望通过DTP将人工智能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带给广大的开发者,最大化这些技术的价值,帮助大家开发出更加优秀的产品。

dtp

任务型对话系统的组成部分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