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主任刘挺教授担任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

我中心主任刘挺教授担任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

2018年05月08日

2018年5月5日(立夏),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

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揭牌仪式由韩杰才副校长主持,邀请了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者出席。会上宣布由哈工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兼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挺教授担任副院长,兼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工程方向负责人。我研究中心(哈工大计算机学院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全面进入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研究院的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工程研究中心。

受刘挺教授邀请,百度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王海峰博士到会致辞,IBM全球副总裁/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博士、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张潼博士、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国平博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等应邀出席。

图片 1
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

图片 2

百度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王海峰博士致开幕辞

会后,召开了“智.创未来”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沈晓卫博士、周明博士、张潼博士等受邀做主题报告。三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者分享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的思考,以及人工智能对其所在行业的冲击。

图片 3

IBM全球副总裁/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博士做题为“预见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与跃迁”主题报告

图片 4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博士做题为“语言智能的进展”主题报告

图片 5

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张潼博士做题为“AI产业发展和腾讯实践”主题报告

各位专家也作为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研究院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会上专家们提出了非常珍贵的意见。

图片 6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国平博士在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发言

1

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合照

图片 7

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教师与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在刘挺教授的邀请下,多位专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访问我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秦兵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中心近些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各位专家与我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就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学术问题和如何加深企业界和学术界的深入合作等进行了探讨。张潼博士和聂建云教授分别举办了题为“Composite Functional Gradient Learning of Generative Adversarial Models”和“Multi-abstract Neural IR Model”的学术报告会,分享了他们在深度神经网络和信息检索方向所取得的最新进展。

4

王海峰博士访问中心并与中心部分教师合影

2

张潼博士和聂建云教授访问中心并与中心教师合影

3

张潼博士和聂建云教授与中心教师和中心博士生合影

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并预祝借助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大平台,我中心与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继续深化合作,未来共同取得更多的成果。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