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SMP智能金融专业组智能金融沙龙活动之张家兴博士走进哈工大

SMP智能金融专业组智能金融沙龙活动之张家兴博士走进哈工大

2018年06月07日

2018年6月6日,应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邀请,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技术总监张家兴博士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做客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智能金融专业组主办的智能金融学术沙龙,为师生作了题为《金融科技与蚂蚁金服在人工智能上的探索》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蚂蚁金服多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布局及AI展望,报告会由我中心丁效老师主持。

报告中,张家兴博士从金融服务中NLP技术面临的挑战和机会出发,详细介绍了蚂蚁金服在金融科技领域的AI实际案例:从ToC的智能客服、保险顾问到ToB的对话助手机器人,张家兴博士的报告除了丰富的样例外,亦不乏可靠的技术实践,以清晰的逻辑、详实的内容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张家兴博士与部分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zjx

报告会现场

zjx2

张家兴博士

zjx5

现场提问-1

zjx6

现场提问-2

zjx3

报告会合影

cof

张家兴博士访问SCIR实验室

张家兴博士现任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技术总监,资深算法专家,带领算法团队探索深度学习、自然语言理解、对话机器人、智能客服、舆情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负责智能客服算法,自助覆盖率97%,解决率超过人工,成为金融智能的业界标杆。张家兴博士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后,先后就职于百度、微软、阿里巴巴,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在系统和算法两个方面都有丰富经验。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分布式系统、算法等多个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上(NIPS、OSDI、CVPR、SIGMOD等)发表论文十多篇。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