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哈工大SCIR师生参加CCIR 2018

哈工大SCIR师生参加CCIR 2018

2018年10月23日

2018年9月27日-2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联合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 2018)在桂林成功召开。

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秦兵教授,张宇教授,博士生朱庆福、齐乐、龚恒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我中心共发表五篇论文:

1.冷海涛,冯骁骋,秦兵,孙承杰,刘挺. 基于抽取的高考作文生成. (Oral)

2.张宇, 齐乐, 汪林杰, 俞霖霖, 刘挺. Beyond Pivot For Extracting Chinese Paraphrases. (Poster)

3.朱庆福,张伟男,刘挺. Learning to Start for Sequence to Sequence based Response Generation. (Poster)

4.齐乐,张宇,马文涛,崔一鸣,王士进,刘挺. 基于神经网络的汽车说明书问答系统. (Poster)

5.张文博, 丁效, 刘挺. Learning Target-Dependent Sentence Representations for Chinese Event Detection. (Poster)

其中,《基于抽取的高考作文生成》获得了本次大会的优秀学生论文奖。

本次大会第一天举办了2场讲习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的赵鑫副教授和京东的任昭春博士围绕推荐系统和电商中的信息发现开展介绍。本次大会还举办了4场特邀报告和1场青年论坛,邀请了RMIT大学Mark Sanderson教授、明略数据首席科学家吴信东教授、Georgetown大学Grace Hui Yang教授、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李航博士等人为参会者带来了检索系统相关的精彩报告。

本次大会关注国内外信息检索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工业界的相关技术,对本领域面临的挑战开展了深入研讨,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丰富精彩的学术盛宴。

1

《基于抽取的高考作文生成》获得优秀学生论文奖

WeChat Image_20181009185709

我中心参会师生合影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