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鹏城实验室“云知医”健康咨询系统测试版上线

鹏城实验室“云知医”健康咨询系统测试版上线

2018年11月30日

鹏城实验室(http://www.pcl.ac.cn/)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云脑项目智慧医疗课题组研制的 “云知医”健康咨询系统测试版,于2018年11月30日正式上线。

该系统通过对用户关于健康方面的查询进行语义分析,从大规模信息来源可靠的医学知识库中找到与之最相匹配的答案回复给用户,帮助其解答健康方面的疑惑。例如您可以问:“心跳厉害怎么回事?”,“一直咳嗽不好”,“莫名其妙肚子疼”,“37.5度算发烧吗?”等健康问题,系统都会快速地回答您的问题。

此外,“云知医”还嵌入了由科大讯飞公司开发的“病例智能诊断”模块,该模块根据用户输入的病情描述、既往病史、医院诊断结果等信息为用户进行智能诊断。

“云知医”小程序二维码如下:

640

网页版地址:https://yzy.pcl.ac.cn/。

欢迎您在“云知医”给出的答案的右侧点击
21表达您是否满意,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改进该系统。

研制者主要是来自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HIT-SCIR)哈工大深圳徐睿峰教授团队北大计算语言学研究所(PKU-ICL)穗志方教授团队郑州大学昝红英教授团队的师生,哈工大负责研制对话系统,北大和郑州大学负责医学知识图谱。

欢迎您向研制者反馈意见,可以发邮件给哈工大丁效老师:xding@ir.hit.edu.cn

6401

“云知医”健康咨询举例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