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哈工大SCIR博士生刘一佳获得第六届百度奖学金

哈工大SCIR博士生刘一佳获得第六届百度奖学金

2019年01月08日

2018年12月28日,第六届百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百度科技园隆重举行。第六届百度奖学金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百余名申请者。通过对报名者的资格审核及学术和综合能力的评估,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博士生刘一佳与其他九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哈佛大学等世界各地顶尖高校的博士生喜获第六届百度奖学金。

640

刘一佳同学的研究方向为基础语言分析技术,导师为秦兵教授,副导师为车万翔教授。读博期间在ACL, IJCAI等顶级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9篇,获得专利一项。参与开发的语言技术平台被500余家公司科研机构使用,并获2016年黑龙江省科学进步一等奖。参与团队于CoNLL 2018国际多语言通用依存分析评测中夺得冠军。并先后在新加坡科学与设计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1

百度奖学金简介:

(摘自百度百科介绍)2013年5月,百度正式推出“百度奖学金”计划。该计划面向世界范围内计算机领域的优秀华人学生,旨在提供业界最优厚的资金支持、并为其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数据、平台和专家指导,助力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实现技术梦想。“百度奖学金”涉及的技术领域主要是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智能信息处理人机交互自动驾驶数据挖掘等。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