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哈工大SCIR多名教师受邀参加YSSNLP 2019

哈工大SCIR多名教师受邀参加YSSNLP 2019

2019年05月17日

2019年5月3日至5日,第十六届全国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 2019会议)在海南琼海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近200名代表参会。

 

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自2004年创立以来,已经成为国内NLP领域产学研界最重要的盛会之一。YSSNLP 2019由海南大学承办,大会邀请著名学者和企业代表发表了精彩演讲,同时还组织了针对当前NLP领域热点问题的研讨,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探索学科交叉,聚焦挑战和机遇”,旨在促进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互动,加强认知学、语言学和自然语言处理的学科交叉和融合,总结学科方向面临的挑战并展望未来发展方向,共同促进整个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进步。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张家俊担任程序主席,海南大学靳婷、孙胜杰担任组织主席。

 

 

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车万翔教授、刘铭副教授、张伟男副教授、冯骁骋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车万翔教授主持会议:

GUIZ9216

张伟男老师的报告题目为“人机对话研究热点及前沿技术概述”,下面是报告现场:

GUIZ0211

冯骁骋老师报告题目为“文本生成中的通用技术与应用”,下面是报告现场:

GUIZ0467

参会的哈工大毕业生合影:

h

所有参会人员合影:

yssnlp2019_heying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