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哈工大SCIR 2021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哈工大SCIR 2021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2021年01月01日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新年联欢晚会开幕。时光流转,赛尔实验室已经成立20周年。2020年已经过去,迈进2021年的我们在这欢聚一堂,回顾一年的奋斗与收获,展望新一年的计划与期待。面对反扑的新冠肺炎疫情,本场晚会采用在线直播这种特别的方式,除工作人员外,赛尔在校学生和毕业的学子均在线上共度这一美妙的夜晚。
首先,由中心主任秦兵教授上台讲话,进行我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秦兵教授从中心概况,科研成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师生荣誉,廿年影像这六个方面进行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在2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秦兵教授的讲话激励着全体师生奋勇向前。

微信图片_20210101194756秦兵教授

各研究组组长综合组内学生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对成绩尤为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和奖励,并由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今年同样设置了个性化团队奖

QQ截图20210101201456车万翔教授主持颁奖

获得优秀个人奖的有:KM组李家琦,SC组陆鑫,LA组侯宇泰,TG组耿昕伟,SP组杜理,DT组刘元兴。

QQ截图20210101201555颁发优秀个人奖

获得个性化奖励的有:SCIR-党支部(李照鹏),网管-服务器管理小队(冯云龙、张裕舟),攻坚抗疫奉献奖(疫情轨迹地图项目组:冯云龙、徐啸、赖勇魁、李祺欣;疫情情绪地图项目组:袁明琛、陆鑫、吴洋、田一间、卢延悦;中国内地各城市新冠肺炎疫情趋势分析项目组:卞荣阗、张裕舟、张恒;疫情心理援助问答系统项目组:刘元兴、赵正宇、张开颜),对话评测组合(朱才海、张开颜、冯梓娴),最佳奉献奖(高建男),网络红人奖(覃立波)。

QQ截图20210101201653颁发个性化奖励

最后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上台讲话,进行我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刘挺教授对过去一年大家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说,我们的理想是“以中文技术,助民族复兴”,踏实耕耘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紧跟国家的发展战略,做出具有原创性,创新性的前沿工作。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去。

QQ截图20210101201744刘挺教授讲话

悠扬的合唱拉开晚会节目的序幕。举杯邀天上明月敬2020的奋斗过往,饮酒愿穹苍之上祝2021的幸福安康。
激情澎湃的舞蹈令人热血沸腾,深情款款的歌声让人深陷其中,幽默诙谐的表演更是让人忍俊不禁。舞台上,同学们各展才艺,奉献了一场充满赛尔特色的晚会。其间,还有从在外交流和实习的同学发来的祝福视频以及晚会筹备组精心准备的活动。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想说的话儿说也说不完。最后,SCIR迎新年联欢晚会在主持人的闭幕词下正式结束。本次晚会举行了元旦晚会节目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经过全体师生投票,KM组的小品《赶尽杀绝》荣获一等奖,LA组的合唱《20年金曲串烧》荣获二等奖,SC组的舞蹈《酒醉的蝴蝶》荣获三等奖。
新年的礼花已然绽放,我们昂首阔步踏入新的一年。挥动双手,告别2020。张开手臂,迎接2021。让我们携手奋进,并肩前行,用热情创造历史,用奋斗谱写华章。心怀梦想,再出发!祝福所有赛尔人,在新的一年里,勇攀高峰,心想事成!让我们以中文技术,助民族复兴。

QQ截图20210101201915

赛尔老师及工作人员新年合影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