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哈工大SCIR博士生覃立波获得第八届百度奖学金

哈工大SCIR博士生覃立波获得第八届百度奖学金

2021年05月24日

2021年5月20日,第八届百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第八届百度奖学金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百余名申请者。通过对报名者的资格审核及学术和综合能力的评估,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SCIR)博士生覃立波与其他九位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等世界各地顶尖高校的博士生喜获第八届百度奖学金,分别获得百度颁发的2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本次百度奖学金由百度CTO王海峰博士颁奖。

QQ截图20210524100952QQ截图20210524100359

百度奖学金颁奖现场

覃立波同学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SCIR) 三年级在读博士生,师从车万翔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任务型对话系统,特别关注解决任务型对话系统中数据稀缺的问题,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他以第一作者或者共同一作在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顶级会议/期刊ACL/EMNLP/AAAI/IJCAI/TASLP等上发表14篇文章。曾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2015,2016,2020三年国家奖学金,之江实验室国际青年人才奖学金,哈工大春晖创新成果一等奖,字节跳动奖学金、以及入选全球首份AI华人新星百强榜单等,先后在西湖大学张岳老师组、新加坡国立大学Min-Yen Kan组访问。
此外他还热衷于开源分享和社区建设,参与开源项目在GitHub上累计获得超过15000星标,所创立的机器学习算法与自然语言处理社区突破50w+订阅人数, 阅读超过2千万。并且,他倡导创立的ACL/EMNLP/AAAI/IJCAI等国际顶会交流群入群人数非常多,极大的方便了国内同学们的交流讨论,受到国内同行一致好评。同时, 他还担任一些学术兼职,是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学生委员,CCL 2021学生研讨会共同主席,CCF-NLP走进高校战略合作媒体负责人之一等,正努力为社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个人主页:http://ir.hit.edu.cn/~lbqin/
QQ截图20210524100414

覃立波同学与导师车万翔教授

百度奖学金简介

(摘自百度百科介绍)2013年5月,百度正式推出“百度奖学金”计划。该计划面向世界范围内计算机领域的优秀华人学生,旨在提供业界最优厚的资金支持、并为其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数据、平台和专家指导,助力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实现技术梦想。“百度奖学金”涉及的技术领域主要是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智能信息处理、人机交互、自动驾驶、数据挖掘等。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