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人机融合医疗会诊关键技术与应用》2022年度进展汇报会召开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人机融合医疗会诊关键技术与应用》2022年度进展汇报会召开

2023年02月28日 浏览量: 0

2月17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牵头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人机融合医疗会诊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2022 年度进展汇报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工院基础创新处处长彭宇,项目责任专家吉林大学常毅教授、复旦大学黄萱菁教授,项目咨询专家中国科技大学陈恩红教授、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吕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秦兵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孙乐教授、鹏城实验室王耀威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姚力教授、昆明理工大学余正涛教授,项目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项目课题负责人山西大学白亮教授、武汉大学彭敏教授、安徽讯飞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陶晓东及项目团队骨干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合照

项目参会人员合影

彭宇致年度总结会议开幕词,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项目的支持以及项目组各参研单位在本年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并表示学校会竭诚做好项目管理和保障服务,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彭宇

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工院基础创新处处长彭宇致辞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恭、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森栋、山西大学白亮、武汉大学彭敏和安徽讯飞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王静分别就课题内容、主要研究进展、年度任务与指标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作汇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就项目总体研究内容、主要研究进展与阶段性成果、项目组织管理、经费到位与支出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责任专家常毅主持本次年度进展汇报会。

3

项目及课题年度进展汇报(刘挺、张恭、赵森栋、白亮、彭敏、王静)

4

专家质询与指导(常毅、黄萱菁、梁吉业、姚力、孙乐、陈恩红、刘青山、吕科、余正涛、王耀威、秦兵)

专家点评研讨后,刘挺组织各课题负责人认真学习讨论各位专家的指导性建议,结合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并进行了具体安排,各课题负责人及各相关单位就课题间进一步合作达成一致,共同推进项目整体、快速、稳定前进。

5

项目组内部研讨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