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语言云”正式上线

“语言云”正式上线

2014年04月18日

由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研发的“语言云”(全称语言技术平台云,http://ltp-cloud.com/)正式上线了。 “语言云”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自然语言处理服务,后端依托于最新版的语言技术平台(LTP),为用户提供了包括分词、词性标注、命名实体识别、依存句法分析、语义角色标注在内的丰富高效的自然语言处理服务。 用户不需要实现复杂的自然语言处理算法,更不需要为运行这些算法购买高配置硬件,只需注册并下载语言云的SDK,即可通过Web来调用语言云。语言云具有以下的优点:

  • 免安装:用户只需要下载语言云SDK源代码,通过简单的编程即可获得分析结果,无需安装语言技术平台和下载模型文件。
  • 省硬件:语言云客户端几乎可以运行于任何硬件配置的计算机上,用户不需要购买高性能的机器,即可快捷的获得分析结果。而整个分析过程,在语言云后台服务器端完成,我们为语言云构建了分布式的服务器集群环境。
  • 易使用:语言云提供大量语言分析和数据操作的接口,用户可以方便灵活的调用。
  • 跨平台:语言云SDK几乎可以运行于任何操作系统之上,如Windows、Linux、Unix、Mac OS等。
  • 跨编程语言:我们提供了基于Java、C++、Python、C#、Ruby等语言的SDK。其它语言的调用接口也正在研发中。
  • 更新及时:语言云不需要用户在每次更新时下载大量的程序和模型文件,我们只需在服务器端进行更新,用户即可获得最新的分析结果。

语言云网址为:http://ltp-cloud.com/ 任何注册用户都可免费使用语言云服务。

语言云的邮件列表为: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ltp-cloud 任何关于语言云和语言技术平台的问题统一在该邮件列表中讨论。

附:

语言技术平台(Language Technology Platform,LTP)是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历时十年研发的一整套中文自然语言处理系统。 LTP制定了基于XML的语言处理结果表示,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了一整套自底向上的丰富而且高效的中文语言处理模块(包括词法、句法、语义分析等多项中文自然语言处理核心技术)。 最新版LTP对原代码进行了重构,大幅缩小了模型的规模;同时使用更大规模的训练数据,提高了系统的精度。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