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研究中心派代表参加“社会媒体处理成果展示大会”

我研究中心派代表参加“社会媒体处理成果展示大会”

2014年04月18日

2013年7月14日,社会媒体处理成果展示大会在北京中科院软件所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业委员会(筹)主办。我研究中心刘挺老师,张宇老师,宋巍、张伟男等博士生参加此次会议。

在成果展示环节,我中心集中展示了基于社会媒体的四个科研成果:情绪指数地图、电影票房预测、围脖集体照和社交机器人,以及可以服务于社会媒体研究的三个科研成果:语言云平台、文本挖掘平台TMS和八维音乐资讯。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哈工大李生教授担任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我研究中心主任刘挺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吸引了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20多家单位展示他们的社会媒体处理研发成果。大会通过新浪微博微活动报名,吸引了来自高校、IT公司、报社、军方、银行、投资机构、创业公司和学生共计三百余人参加。

7月14日的“社会媒体处理成果展示大会”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业委员会(筹)组织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0909_1 0909_2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