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师生参加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2013)暨全国中文知识图谱研讨会(KG2013)

我中心师生参加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2013)暨全国中文知识图谱研讨会(KG2013)

2014年04月18日

第十二届全国计算语言学会议(CCL2013)暨第一届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NLP-NABD)于2013年10月10日-11日在美丽的苏州大学召开。同期举行了第一届全国中文知识图谱研讨会(KG2013)。我中心刘挺老师、秦兵老师、车万翔老师,博士生付瑞吉、张牧宇、李璐旸、郭江,硕士生刘一佳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程序委员会副主席,刘挺老师在开幕式上代表程序委员会致辞。

CCL是国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重要会议,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共有3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人士出席。NLP-NABD特别关注在大数据时代自然语言处理的前沿方法和技术,将聚焦国内外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方向上的各种前沿研究进展。KG着重探讨中文知识图谱的构建的资源、技术、方案、策略以及待研究问题和挑战,促进研究单位之间以及研究界和产业界之间的学术交流,探索今后大规模中文知识图谱构建的研讨与合作机制。

本次CCL会议中,我中心共发表论文2篇,覆盖中文分词和中文篇章语义分析等领域。此外,由我中心独立构建的大规模中文篇章关系语料也在会议上首次亮相,由张牧宇博士介绍、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该语料即将公开发布,与其他研究机构共享。

1020_1

 

1020_2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