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哈工大管理学院叶强教授为实验室师生带来精彩报告

哈工大管理学院叶强教授为实验室师生带来精彩报告

2014年05月18日

5月12日,哈工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叶强教授受刘挺教授的邀请,为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的师生带来了题为《用户创造的大数据及管理学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该学术报告立足于目前研究的热点话题“大数据”,从管理学的角度对大数据进行剖析,归纳出大数据与管理学相交叉的研究点,如:在线用户创造内容(UGC)如何影响用户行为和企业绩效等。此外,叶教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特色,总结出中国金融研究的独特机遇,如高比例的散户投资者,股票代码具有更高的“唯一性”等。

叶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研究内容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有很大的交叉性,特别是叶教授在金融领域造诣深厚,对实验室师生有很大的启发。

 

叶强教授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2012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哈工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近年来,主持了包括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十余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SCI/SCI检索期刊15篇。

叶强老师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