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暴晒,却心血来潮到北海公园, 白塔看过很多次了没意思,感觉也是徒有虚名. 也只有远观的份,走近了却没了风采.倒是在这儿划船是经久不衰的热望.

人们渐渐淡忘了还有一种情结叫荡起双桨, 人们坐着电瓶船快艇谁还是傻巴兮兮地象个带着蒙眼的驴子一样在原地打着圈圈. 将桨放在一边, 顺着风儿无目的地飘着,想来其实北漂的人们如果能在这种风和日丽的快意下生存,又有谁会叹着冥冥流浪魂与涩涩不归路, 抱着一个苦瓜去梦游新疆哈密的那股醉意的丝丝清甜.

相临船上的男孩子拼着小命儿在那取悦着女孩子, 墨镜后的眼神看不大清楚. 但此时我觉得他处于一种极端的压抑的状态. 在这个波光琉璃的水面上, 轻柔的风不措时机地搔着热恋中的神经,人的思绪深深地陷进一片春心荡漾之中, 却未能忘掉时间、忘掉空间、剪掉那飘散在风中的温柔, 拥心爱的女人之入怀, 在这里以水为铺天为盖, 听一听心与心的诉说。他的压抑会也只能在拼命地挥桨中得以宣泄。

旁边的那对倒象是更加柔情蜜意的多, 并排倚在一起, 慢慢地蹬着脚踏船,那个男的似乎更在乎别人看他的样子,越是有船经过时,越伺机用手揽住姑娘的脖子,眼睛却时不时地往我这边瞟着,身边的女孩接近于半躺在那个男的怀里,可表情冷漠而生硬, 让人看不出她是幸福的。

真是很奇怪对比的两对,一对是死活掩饰着不让别人看出来,另一对是非要做给人看。倒也总是联想到北漂的人们,有的人不多说话,不管遇到什么苦处,都不会自怨自艾,常有一种猜不到他在想什么的感觉,有人说城府极深的绅士大都是呐于言而敏于行的。相对应的那种是为别人的眼光活着,无论如何要让你看到,我做得有多么好,跟从你的眼光和方向去决定自己如何走下一步。

我怎么就是感觉一个字:累,两个字:压抑。但不管是以哪种名义,毕竟任何人的心理承受力都是有限的,需要释放内存空间。多久没灿烂了啊!给自己点阳光吧!返回时,两手已赫然印着两个大血泡,你笑呵呵地望着我:自找的啊!!

  有人说:不理这些泡泡,过几天自然就好了.

  呵呵!你心头那道疤多久没触动了!!
北飘的船儿游四方 文\乡野村姑君莫嫌 
 
小驿主人:SysSiteOwner mailto:Sys@Sys.Sys
 
Sys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