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我中心博士生郭江获得第三届百度奖学金

我中心博士生郭江获得第三届百度奖学金

2015年12月01日

2015年11月5日,第三届百度奖学金终极答辩在百度科技园举行,20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候选人从数百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最终答辩。本次答辩评委会由百度网页搜索部高级总监沈抖、百度大数据实验室的副主任范伟、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高级研究员赵世奇、互联网数据部资深研发工程师牛正雨等多位专家组成。最终,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评选,我中心博士生郭江等10位博士生喜获第三届百度奖学金。

郭江同学于2012年9月份博士入学,导师为王海峰教授、副导师为车万翔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中的表示学习技术。读博期间在ACL, EMNLP, COLING, AAAI等著名国际会议、期刊上发表7篇论文,并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百度奖学金1
百度技术副总裁王海峰、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张潼为获奖者颁奖

百度奖学金2
百度奖学金评委、企业导师与获奖者合影

百度奖学金简介:

(摘自百度百科介绍)为了成就更多有才华、有想法的青年人才,2013年5月15日,百度正式推出“百度奖学金”计划。这个计划将为百度关注领域的优秀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资助有能力的技术青年实现梦想。“百度奖学金”涉及的技术领域主要是自然语言处理、多媒体、机器学习、大规模分布式体系架构、计算广告学等。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