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友爱  力行  乐学  日新

HIT-SCIR

哈工大SCIR代表队获得2021年计算学部光熙杯篮球赛亚军

哈工大SCIR代表队获得2021年计算学部光熙杯篮球赛亚军

2021年06月07日

历时一个多月的2021年哈工大计算学部光熙杯师生篮球联赛于6月3日下午顺利落下帷幕,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代表队继上届比赛再次打入决赛并获得亚军。

QQ截图20210607171104

开幕式

第一场比赛是与模式识别实验室的对抗。现场比赛队员奋勇拼搏,拉拉队助威呐喊,最终我们以48:27压倒性优势赢得开门红。

QQ截图20210607171156

首场比赛合影

第二场比赛是与远道而来的深圳校区代表队抗衡。我中心代表队积极进攻小心防守,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但无奈对方技巧更加娴熟,最终我们以微弱劣势30:34输掉了这场比赛。虽然第二场比赛我们遗憾负于深圳校区计算机代表队,但不论是场上队员的积极拼搏,还是场下啦啦队的加油助威,都展现出了赛尔人积极进取、团结一致的光彩。

QQ截图20210607171541

QQ截图20210607171553

第二场比赛

第三场比赛的对手是智能接口与感知计算联队,我们以41:25告捷。第四场比赛两支队伍按规则都锁定出线,在赛尔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发挥了全部实力以46:31战胜了对手网络安全与信息对抗联队,以小组第一的战绩出线小组赛。

QQ截图20210607185834

第三场比赛争球瞬间

半决赛是生死存亡的一战,我中心对手是强劲的上届光熙杯冠军学院办公室代表队。比赛开始时院办代表队发动猛烈进攻,比分拉开差距形势不容乐观。但是队员们并未因此放弃,顽强拼搏,完美诠释了永不服输的精神。在陈惠鹏老师、冯骁骋老师和博士生冯夏冲的带领下,我队迅速稳住阵脚,尤其冯夏冲连续多个行云流水的上篮鼓舞了我代表队的士气。这使得我队缓慢追平比分,并在比赛结束时以67:61战胜了院办代表队,顺利挺进总决赛。

QQ截图20210607190047

半决赛合影

总决赛于6月3日在体育馆举行,我队对手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对抗联队。现场队员出色发挥,但无奈对手在投篮精准度更胜一筹。到了中场投篮环节,实验室秦兵老师和女生运动员发挥神勇,投中数球。下半场我方频频打出好球,无奈对方体力更胜一筹,最终我们憾负对手,获得了本届光熙杯的亚军。

QQ截图20210607190220 QQ截图20210607190237 QQ截图20210607190255

决赛现场 李家琦摄

本次光熙杯的比赛,队员们完美诠释了永不言败的口号,以挑战者的姿态不断前行,奋勇拼搏,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最终获得了亚军的成绩。感谢队员们的拼搏付出,也感谢一直以来为实验室篮球队加油鼓劲的老师和同学。这次比赛展现出了赛尔人积极进取、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今后所有赛尔人也定会将光熙精神、赛尔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以中文技术助民族复兴。愿所有赛尔人“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QQ截图20210607170149中心师生合影 李家琦摄

 


Copyright © Research Center for Social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2001 - 2015
P.O.Box 321, HIT, P.R.China 150001
webmaster at ir dot hit dot edu dot cn